問卷|寫手雜談向二十題問題

note: 我是子灯。

9、15、16題還沒作答完畢,這份問卷真的不是普通難寫!XD

但是非常有趣喔~答完很有成就感。




問卷來源:鬼谷三千


1. 請寫下喜歡的顏色

粉紅色或桃紅色。

皇家藍。

陳舊的皮革色。



2. 請寫下一個喜歡的名詞

機器人



3. 請寫下一個喜歡的形容詞

微微地、些微地、輕微地、略微

(我犯規,這些都是副詞XD)



4. 請寫下一個喜歡的成語/四字短語

劍走偏鋒

(只能選一個太難了!!)



5. 請寫下最偏愛的季節,並寫下關於這個季節的一段話

秋天。

好像什麼都沒變,卻又有什麼在不知不覺中真正地改變了。例如外頭的日光,雖然依舊明亮,但照射的力度卻均勻地減弱一度;並且能明顯感受到金黃色鑲在日光遍及的事物邊緣,一種在逼近黃昏時會見到的色澤,此時處處可見它在光影交接的縫隙中閃現。



6. 請寫一段間接表現「熱」的段落

搭上公車時,很幸運地在後排坐到位置,不是很顯眼的角落。這樣剛好,不然一身制服在公車上落座總是引人注目,特別是有老人婦孺上車的時候。

她就坐在窗邊,下午偏斜的陽光直直穿透,打在她半邊身上,毒辣得很。公車上的空調很強,但才駛經兩個街口,她已曬得皮膚刺痛。

到站前她準備下車,站起身來,感覺大腿上溼溼黏黏的。坐下的時候沒有整理百褶裙,臀腿直接貼在公車座椅上,皮膚滲出的汗在塑膠皮的椅面留下兩塊明顯的水霧。

她伸手抹了抹自己的腿後。下車前再回頭看去,空了的座椅被斜打的陽光佔據,上頭的汗漬已蒸發,不見蹤影。



7. 如何描述「光影」?

他的指尖載著日光,光線從指縫流洩,與手指遮擋而生的陰影一明一暗地錯落在琴鍵上。那細長的影子依偎著鋼琴的黑鍵,日光反射白鍵的白更加地眩目。



8. 請隨意描寫一種植物

回家的路上會經過一個大十字路口,每天在有限的秒數中,快步穿越斑馬線,即將把路口急急拋在身後的瞬間,一股清雅的花香倏地由後方繞竄至我的鼻前。好像一支輕柔的手,輕輕搭在我的肩上,提醒我,在這個路口,有一株夜來香正在盛綻。那一定是一株盛大的夜來香,否則那香味怎能如此輕盈地降臨到我的面前。

只是,與夜來香錯身這麼多的日子裡,我始終不知道,究竟在這路口附近哪一面頹倒的牆後,遮掩著這株不見蹤跡卻能真實感到她的存在的夜來香。



9. 請以一段對話表現一個人物的性格/一段劇情





10. 請摘錄一段你喜歡的歌詞/詩句/文章

當你走累了
我願是夜晚
是路旁的客棧
有乾淨的枕蓆
供你睡眠
眠中有夢
我就是你夢中的淚痕

我願是手臂
讓你依靠
雖然白髮蒼蒼
我仍願是你腳邊的爐火
陪你共話回憶的老年
你是笑 
我是應和你的歌聲
你是淚 
我是陪伴你的星光

──蔣勳,〈願〉


每聽必哭,唱了更是哭得不能自己。



11. 認為自己的文風最像哪首歌的風格?

想了很多歌,最後決定是這首:



志方あきこ - 睡恋

很久以前有一篇文章就是模仿這首歌的氛圍寫的,沒想到之後的創作都帶著這首歌的味道,影響深遠。



12. 寫幾句童話吧

人馬甩動他金棕色的尾巴,要人類取下頭上繫著的那個亮晶晶的墜飾,綁在他的尾上,並且要人類幫他編織同樣細細的、好看的麻花辮。



13. 寫幾件很酷的事情

學會瑞典文並且能讀懂Tranströmer的詩。(唯一我這輩子有可能做到的事)

還有就是成為語言學家or天文學家,能夠偷聽外國人講幾句話就立刻掌握對方的語言(真人真事)or可以在ISS上面工作。超酷的!!

挖掘埋藏地下的遺址或化石也超酷~~



14. 描述自己曾經的一個夢

直接貼之前寫過的詩作。

〈我躺在床上感覺到你回來了〉發表地

  我躺在床上感覺到你回來了
  我沒睜眼。

  有你脫衣摩挲的碎聲
  乾燥而隱約,像是靜電如果擁有雷鳴
  你的膝行至床邊
  沉沉地陷落,我的世界
  加上你的重量
  天秤更往你傾斜一些

  我看不見你因為我也許還未醒
  但你是否以雙手環抱我了
  否則你的體溫怎麼點燃
  在耳邊流動的氣息

  我聞到你慣用的刮鬍泡
  味道落在我的臉頰
  甚至是你疏忽的鬍渣
  戳刺著我的唇

  我等著、
  你始終沒有親我。
  所以我又睡著了——


  我躺在床上感覺到你
  應當躺在我身旁
  天亮了
  否則怎麼會有溫柔的凝視
  灑在臉上
  是陽光。我以為你在,
  你不在這裡。


  (註:末句借用philoserenus的詩題〈你不在這裡〉)



15.描述自己喜歡的一個電影鏡頭







16.描述自己喜歡的一個漫畫分鏡







17. 列出自己迄今為止最滿意的幾個標題

最後的心

閉上的光芒(其實是借用歌曲名)

千里遠雲

(取標題苦手……)



18. 描述自己理想的伴侶類型

這兩天剛好想到,有一個情境之下,如果對方做了這件事,我一定是瞬間戀愛。

我其實是很好強的人,遇到困難的時候更傾向靠自己的力量解決。如果有人能夠在我面對其實已經處理不了的棘手狀況,對著強撐的我說,「你先休息一下,讓我來處理。」我真的真的、真的會因此獻上一顆真心。

所以理想的伴侶應該是能做我強而有力的後盾和避風港的存在。



19. 你將來希望成為怎樣的人?

未來能將我的小孩平安且快樂撫養成人,能對成年後自己的人生負責,並且他會知道我很愛他而且他是全世界最美好的存在,我想成為那樣的母親。

就算沒有小孩,我也希望能成為那樣的母親。



20. 寫寫自己的生活

摸貓,餵貓,鏟貓砂。

晚上十點後才能工作,日夜顛倒的研究生。


留言